蘇格蘭愛丁堡的紀念品選擇

對於一位曾經造訪蘇格蘭到過愛丁堡的旅人,

隨口問他當地有什麼紀念品值得帶回台灣?

可能不外乎講出旅遊書上推薦的克什米爾毛料織品,

蘇格蘭奶油酥餅,或者稱之shortbread(短麵包),

我則戲稱為走路餅,因為它的牌子叫Walkers.

而事實上吃了一塊之後,確實可以走很多路,也需要走很多路,

因為,聖光啊!你看見它那精美的熱量表嗎?

害怕高熱量的遊客,

可能會想買條象徵傳統的蘇格蘭裙,

但是應該不會有人認真想要帶回蘇格蘭風笛吧?

至於最有名的蘇格蘭威士忌,

怎麼好像都沒人提過,

因為,

孩子啊,

有句俗諺說 : "當踏上大不列顛的土地時,就先將喝威士忌的想法斷根吧!"(這句是我瞎掰的)

因為台灣比較像蘇格蘭威士忌的產地,

不,我要說台灣就是蘇格蘭威士忌的產地!

聽起來很詭異又不合邏輯,

但事實上台灣人喜愛威士忌的程度,

讓台灣擁有全世界質與量都最精的蘇格蘭威士忌!

好吧,我承認說得太誇張些,

也許祖靈守護著台灣,

所以讓台灣榮登蘇格蘭威士忌的世界第二大進口國,

你絕對沒看錯,

蘇格蘭威士忌有很大很大的一部分是賣來台灣,

如此可知,

台灣人有多愛用各種不同的蘇格蘭威士忌來泡澡了,

因為這個緣故,

台灣的蘇格蘭威士忌售價幾乎是蘇格蘭當地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價,

除非是去當地的酒莊喝限量原酒,

否則去蘇格蘭喝伏特加還比較划算,

一定有人認為我又亂說話,

可是,

我真的坐在愛丁堡的酒吧裡喝著伏特加一口杯(Shot),

因為酒吧所賣的伏特加們確實很便宜,(注意我用了複數)

酒吧都已打出快樂時光買一送一,能不感恩嗎?

聽起來似乎有點淡淡的哀傷,

將來如果有機會到戰鬥民族的地方走跳時,

我一定會試試在紅場喝威士忌,

扯遠了,

我要表達的是,

以上這些東西,

其實台灣都買得到,

真的不用大老遠從英國扛回來,

特別是那該死的走路餅,它非常重!天殺的重!

別看它小小的不起眼,

它那突破天際的熱量就已經說明一切了,

好吧,

我承認以上這些旅遊教科書紀念品自己也都有買一些 =  =,

但是這句不是重點,

以下才是正題,

我在愛丁堡買了兩個自認為頗為特別的東西,

愛丁堡是凱爾特蘇格蘭人的首都,

因此不得不提到神秘又美麗的凱爾特結,

這個美麗的繩紋一直是西方歷史與文化上非常浪漫的命題,

就像是我們有著嫦娥奔月或是七夕鵲橋之類的故事,

雖然我舉例的神話故事內容以唬爛的成分居多,

但是凱爾特人和凱爾特結卻是實實在在歷史上出現過的人與事,

當凱爾特結與遠古神秘的德魯伊產生羈絆的那一剎那,

(德魯伊有點像現代的綠色和平組織卻有著廟公的頭銜,)

用著棒球術語來說,

就像一顆帶有指岔球味道的變速球,

而這兩個轟動武林的紀念品究竟是啥?

一個是酒塞,一個是開瓶器,

聽起來沒什麼特別之處,

但是當它們紋上凱爾特結之後,

似乎就有了那麼一點點的奇特味道,

尤其當使用它們打開酒瓶或是塞上威士忌的瓶口時,

古代紋身的德魯伊彷彿正在賜福眼前的酒,

從金黃色的液體中感受到神秘的藥草正透過某種儀式轉化成不朽的能量,

好吧,

如果你完全感受不到特別之處,

那只好拿勝利寶劍斷開魂結,斷開鎖鏈!斷開一切的牽連!

單純談這兩樣紀念品就好,

我只曾在愛丁堡城堡裡的紀念品銷售區看過,

或許其他地方也有賣,

注意:我只曾在愛丁堡城堡裡的紀念品銷售區看過
         我只曾在愛丁堡城堡裡的紀念品銷售區看過
         我只曾在愛丁堡城堡裡的紀念品銷售區看過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也就是說你一定要花錢買門票去城堡作到此一遊的宣示後,

才算完成支線任務取得這神秘物件.

當時看到這個紀念品,

我立刻就將擺放在貨架上的所有一掃而空(實際貨架上也只放了各三個.)

至於價值嘛,

開瓶器值15.5英鎊,酒塞則是12英鎊.

所以若您有機會到愛丁堡城堡時,

或許可以考慮買這美麗的小紀念品送給酒鬼朋友,

你就能滿心期待他們收到禮物時,

臉上會出現哪種表情,

嘴巴裡會發出怎樣的驚嘆與說出那些感謝辭了.


最後感謝耐心看完鬼扯的朋友,真相是必定要附上


留言